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编辑部公告

  • 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呼吸内镜分会2016学术年会暨支气管肺疾病介入诊疗学习班成功召开


     
    开幕式

            2016
    85-7日,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呼吸内镜分会2016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支气管肺疾病介入诊疗学习班》在济南山东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呼吸专家及全省300余名医护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青委会主任委员、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刘庆华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专家和领导有: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院长秦成勇教授、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林殿杰教授、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呼吸中心柯明耀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白冲教授、天津医大总院冯靖教授、厦门第三医院卢晔教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周红梅教授等。
    秦成勇院长及宋良贞秘书长在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对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近1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全面的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呼吸科主任林殿杰教授代表分会全体委员表达了进一步做好山东呼吸疾病介入诊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并就2017分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开幕式结束后,王洪武、张杰、白冲、冯靖、柯明耀、赖国祥、朱玲、周云芝、卢晔、周红梅、周英智、刘庆华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晚期肺癌的呼吸介入治疗、气道内支架治疗的现状和展望、良性气道病变呼吸介入治疗展望、ROSE技术在诊断性介入肺脏病学中的应用、放射性粒子植入在肺癌中的临床应用、硬质镜的临床应用、支气管结核内镜下治疗、恶性胸腔积液的诊治、多水平(多因素)定量资料SPSS分析与描述、经可弯曲支气管镜技术在肺外周结节诊断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议程充实,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在不同科学观点的碰撞下,广大参会人员沉迷在这一场饕餮学术盛宴中,流连忘返。会议期间,我省21家医院的呼吸科负责人对其医院呼吸介入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做了精彩汇报。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推动中国呼吸疾病介入事业的发展、提高我省呼吸疾病介入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院长秦成勇教授发表讲话

    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发表讲话
        

    山东省立医院林殿杰教授在授课

    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在授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建安教授在授课

    山东大学学报周英智教授在授课

    山东省立医院刘庆华教授在授课

    学员在认真听课

    闭幕式合影

     
     
  •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