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编辑部公告

  • 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陈禾应邀作报告

    应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的邀请,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副主编陈禾应邀访问编辑部并作报告。
    2016年4月16日,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陈禾编审以“高校学报英文版的专业化与国际化方向”为题,从历史机遇、改版之路、出版专辑、国际合作、出版成果、几点建议、经验总结等7个方面讲述了《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的办刊经验。他认为高校学报英文版期刊的定位基本不变,仍应以反映本校科技成果为主。高校要想办好学报,需要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走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着力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他还强调办好高校科技期刊需做到掌握学术资源、论文内容新颖、出版迅速,以获得强烈反响。最后,他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16字方针:学校支持、主编给力、编辑辛苦、逐年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办好期刊,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引领学科在全球的发展,为中国掌握科技传播的话语权增添正能量。
    最后,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斌作总结发言,认为陈禾副主任的办刊经验对编辑部办好中英文期刊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编辑部将认真学习清华大学办刊经验,踏踏实实做好策划与编校工作,努力提升各刊的社会影响力。




    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陈禾应邀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斌作总结发言
  • 发布日期:2016-04-21 浏览: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