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公告信息

  • 我刊荣获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我刊荣获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日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选名单,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的《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入选“2016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三种期刊入选“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近年来,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积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创建国际国内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组织实施“期刊高峰计划”,逐步推进编委、专家办刊体制,积极开展重点栏目和重点号的策划、组织工作;主动服务山东大学优势学科,科学谋划新刊;全力推进现有4种中文期刊进入中国一流期刊方阵,全力推进英文期刊《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尽快进入SCI检索系统。以“集约化、系统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宗旨,构建了由编辑业务核心体系、出版质量监管体系、编辑出版服务体系、科研教学支撑体系等组成的工作系统;各刊已实现一刊、一网站、一微信平台的多媒体出版模式;以“和谐、高效、进取”的编辑部文化建设为先导,规划发展愿景、探索发展道路、培养人才队伍、健全规章制度、破解制约瓶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校科技期刊编辑部。目前,期刊的引证数据和社会影响力得以较好提升,理学版2015年度获选“中国期刊百强”,英文期刊与德国施普林格集团合作出版顺利,新刊的创办工作已经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按照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方案,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定,共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04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54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69种。

     

  • 发布日期: 2016-10-28    浏览: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