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公告信息

  • 学报医学版召开编委会常务编委会议

    学报医学版召开编委会常务编委会议

      1月14日,《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常务编委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主编、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会上,陈子江肯定了专家们的建议并号召常务编委在办刊中起带头作用,认为办重点号、专刊、抓热点是提升学报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建议每年召开数次常务编委定稿会议为稿件质量把关,引导学报发展方向,学报应保持学术严肃性并通过几年踏踏实实的积累,尽快提高学术影响力。期刊副主编李新钢教授、王凤山教授、易凡教授及常务编委们充分肯定了学报的严谨、优良的工作传统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并深入探讨了办刊方向和思路。专家们认为,受科研评价机制影响,中文学术期刊普遍面临发展困境,但在拥有13亿人口的我国,中文学术期刊因其庞大的作者、读者群理应受到重视,2015年国家五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准确把握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作用的若干意见》为正确定位中文期刊在学术传播中的作用带来了希望,办好刊物,质量是第一要素。专家们建议,编委尤其是常务编委在办刊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可通过发展高端综述性约稿,以信息报道等形式展示重大科研成果,及时向读者群推送各期载文目录及相关链接等方式提高学报的知名度。

      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斌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执行主编顾黎从学报的总体情况、办刊措施、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部分专家和编委代表以及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子江主编给副主编颁发聘书

     

    常务编委与编辑部同志合影

     

  • 发布日期: 2016-01-18    浏览: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