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公告信息

  •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应邀访问我编辑部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应邀访问我编辑部

      应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的邀请,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副总编、世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英文)编辑部主任魏均民于日前访问编辑部。
      2016年4月9日上午,魏均民编审与编辑部副主任陈斌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魏均民编审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向编辑部参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从编辑出版、广告经营、杂志管理、改革探索、数字出版等方面与编辑部人员做了交流,他认为科技期刊应着眼于从一个内容生产商向信息服务商的角色转变,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魏均民编审从编辑的职责、职业道德、基本职业道德要求、如何组织优秀稿件、保证期刊质量、注重创新经营等几个方面与编辑部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编辑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他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编辑,应该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全才的意识,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策划能力,要有甘于为读者、作者及专家“做嫁”的默默奉献的精神,做好编辑人员与作者、读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需与专家建立良好的关系,了解专家,发挥专家的主观能动性,以便通过专家为期刊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强调期刊的学术质量是期刊生存之本,要正确处理质量与经营之间的关系,合法合规经营,只有切实加强质量管理,确保期刊质量,才能将期刊朝着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前进。
      最后,编辑部副主任陈斌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执行主编分别向魏均民编审介绍了编辑部和两本期刊的概况及近年来的发展。编辑部部分工作人员还就如何优化审稿流程、如何向专家约稿以及数字版权等方面的问题与魏均民编审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副社长与编辑部工作人员合影

  • 发布日期: 2016-04-13    浏览: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