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大学 -> 科技期刊社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编辑部公告


  • 专家述评“应对埃博拉病毒病——中国在行动”已在线发表

           近日,针对埃博拉病毒病的流行,《山东大学医学版(医学版)》约请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王显军教授就埃博拉病毒病的流行情况、全球的应对措施,尤其是我国在应对埃博拉病毒病中的行动及国内防控情况进行了述评,并对我国面临的问题做了展望。该文已于2014年12月3日在中国知网(CNKI)数字优先出版:http://www.cnki.net/kcms/detail/j.issn.1671-7554.2.2014.001.html敬请关注!
    摘要如下:
    应对埃博拉病毒病—中国在行动
    王显军1,2,3,姜晓林1,2,3,徐爱强1,2,3

    1.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山东省传染病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3.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研究院,山东济南 250014

    摘要:2014年3月份以来,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病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各国积极行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物资、人员、技术和措施等多层面提供援助。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做好国内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援非抗疫工作,但目前在许多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亟待改进和完善。只要西非埃博拉病毒病疫情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就存在传入我国的风险,因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关键词:
    埃博拉病毒;埃博拉病毒病;中国;应对
    中图分类号:
    R512.8        文献标志码:A
     
    作者简介:王显军,男,山东省五莲县人,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主任医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流行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病毒性传染病防控和研究工作。承担或合作承担过“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委攻关项目、省医药卫生课题等多项课题,曾多次获得省科技成果奖和医学科技奖。
     
    免费获取全文,请点击 应对埃博拉病毒病—中国在行动.pdf
  • 发布日期:2014-12-05 浏览: 2442